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香港電車]佔中的免費電車轉乘

電車路線圖(佔中下暫停服務路段及免費電車版)

受銅鑼灣電車路被佔領影響,
現時電車服務只維持堅尼地城至跑馬地
維多利亞公園(中央圖書館)門口至北角/筲箕灣.
另設免費電車接駁
怡和街(百德新街)至維多利亞公園(中央圖書館)
免費接駁電車的告示:怡和街百德新街站(麥當勞對面)
免費電車以一部電車行走,需要人手調整集電桿方向
免費電車到達維多利亞公園站,往前轉乘往北角/筲箕灣電車
電車公司表示東行乘客可在波斯富街(富明街)(時代廣場)及
西行乘客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圖書館)下車後,
向站長索取轉車票,
乘搭免費電車及步行往來百德新街至富明街後,
再乘搭下一程電車時,以轉車票表示已付車費
無需另付車資.

轉車票印刷也頗精美,有收藏價值.
印刷精美的電車轉車卷

[香港電車提供免費電車轉乘服務
接載乘客往來東、西行電車路段]

(香港,2014年10月29日)香港電車有限公司(下稱「香港電車」) 宣佈由明日起推出免費電車轉乘服務接載乘客往來東、西兩邊的電車路段。是次服務為減輕銅鑼灣電車路軌被長期封路對乘客的影響,讓他們可以一如以往毋須繳付兩程車資,到達其目的地。

自9月29日起,由於銅鑼灣怡和街受封路影響,以致連接港島東、西兩邊的電車路被迫中斷,香港電車作為一間關愛社區和對社會有承擔的公用事業機構,除了為乘客提供優質乘車服務外,際此艱難動盪時期,亦希望能盡綿力貢獻社區。

就是次免費電車轉乘服務,乘坐電車往西行之乘客可在維多利亞公園站(42W)向在場職員索取單程免費西行乘車券,以便他們繼續前往跑馬地至堅尼地城總站沿途各站。而乘坐電車往東行之乘客則可在富明街站(105)向在場職員索取單程免費東行乘車券前往維多利亞公園至筲箕灣總站沿途各站。乘車券只適用於同日分別往來東、西兩區的電車路線。

香港電車經已提供免費接載乘客服務來往維多利亞公園站至最接近封路的百德新街電車站,乘客只需徒步約500米來往百德新街站和富明街站的受阻路段,便能使用此免費電車券接駁轉乘電車。香港電車就道路受阻所引起的不便,衷心向公眾致歉,同時亦期盼市民諒解香港電車已盡其所能提供適切服務,將影響減至最低。

儘管面對電車日常運作的挑戰,香港電車仍竭盡所能為社會服務。而這項免費電車轉乘服務是因應特殊情況而設立,因此屬於試行計劃,如服務有任何更改或變動,恕不作另行通知,若這項新服務在運作上有任何未如理想之處,懇請乘客見諒。

由於電車路軌受阻,香港電車十月份的乘客量較去年同期平均下跌36%(約230萬人次),而路障亦同時使到東邊行駛的電車未能往返位於西營盤的電車總廠作必要的維修和保養,儘管香港電車已盡其所能提供服務,但道路受阻仍大大加重日常運作的難度。倘若電車路軌持續受阻,東邊的電車班次及服務將會被迫持續遞減,香港電車為此向乘客致歉。

香港電車深盼服務能盡快回復正常,以繼續奉行香港電車一貫的使命,為公眾提供最環保和車費實惠的公共交通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